我校新教师培训工作第四阶段过程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19-09-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教师入职培训是新进教师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尽快达到岗位要求的一项基本训练,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郑州财经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方案》的安排,我校新教师培训工作现已进入第四阶段过程培训,即配合新进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的实施,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网络课程、业务培训、专题研讨、新教师听课助课、试课磨课等多种形式的精准培训,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进入角色、站上讲台。

讲课现场

电子商务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柯副教授讲课中

9月9日下午,2019年入职教师系列培训之观摩示范课第一课在A一楼连廊报告厅隆重举行,电子商务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柯副教授围绕“如何上好序言课”这一主题,作培训第一讲。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的通知,任课老师要注重讲好序言课(序论、导论),要使学生明确本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本课程教学的主要内容,本课程教学的知识、能力、素质目标,本课程学习的基本要求等,讲好序言课至关重要。张柯以讲授“客户关系管理”为例,从是什么、为什么、有什么用、怎么学的角度作了灵活生动的示范讲解,并从课程内容、课程定位、课程目标和教学设计四个方面对本课程进行详细解读。张柯深入浅出的教学示范使新教师快速接受吸收,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信息工程学院何琳副教授讲课中

9月18日下午,在A楼一楼连廊报告厅举行2019年入职教师系列培训之观摩示范课第二课,由信息工程学院何琳副教授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课”作示范讲解。何琳老师以介绍定积分的概念为例,向新教师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开展教学活动,从考虑教学对象的特征和对新知识的接受水平,到完善教学设计和改善教学手段,再到开展教学实施、课程小结和新课引入,对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面面俱到的展示和说明,参加培训的新教师们获益匪浅。

讲课现场

现代教育学院李跃进教授讲课中

新进教师认真听课中

9月24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李跃进教授在A楼一楼连廊报告厅围绕“树立规范意识、锻造个人魅力”开展专题讲座。李跃进教授长期从事本科教法科学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除了要储备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要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机智,更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建立牢固的教育教学规范意识,匡正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促使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李跃进教授从细节之处着手,讲授了教师该如何从日常行为规范和课堂行为规范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十分具有实践价值。             

截至本周,我校为期一年的新教师过程培训已开展了一个月,过程培养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新教师能够多向导师学习,从前辈身上汲取知识和经验,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讲好一门课程,站稳一方讲台。我校新教师培训工作也会继续为新入职教师的发展奠定基础,助推新教师健康成长。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