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10 10:26:42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19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的重要性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121号)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应当作为职称评聘的必备条件和岗位聘任(聘用)、工作考核、执业注册、申请各种奖项等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该项工作关系到每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是各类人才选拔、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如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学时导致的后果,由个人承担应责任。

二、继续教育内容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30学时/每年(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4学时/每年),专业课不少于60学时/每年。公需课学习费用由个人承担。专业课学时可通过“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s://online.enetedu.com/zzife)学习所获学分抵换,或使用个人科研成果抵换。

(一)公需科目学习

1.公需科目必修课

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国奋斗精神、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能力、知识产权等专题教育学习内容;

2.公需科目选修课

主要围绕科技前沿、经济热点、传统文化、职业素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

3.公需课网络学习平台(任选其一)

1)河南专技在线(http://hnzj.ghlearning.com/);

2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公社https://www.ttcdw.cn/h/spec/hnsjsxx/);

3)河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http://hnzj.chinahrt.com/);

4)河南专技学习网https://hnzj.59iedu.com/index)。

(二)专业课学习

2021年继续教育专业科目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为主要内容。学时认定标准参照《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豫人社〔2017121号)(附件1)

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完成当年的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后,按照专业学时申报类型需提交相关材料说明(https://www.hnzjgl.gov.cn/node/124),通过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继续教育服务窗口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学时申报,经本单位系统管理员审核后,由学校主管部门复审,再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

(三)完成时间

因个人学习相关材料需通过主管部门复审和省人社厅备案,建议专业技术人员在1130日前完成本年的继续教育任务。

三、继续教育证书打印

根据豫人社办函〔2017197号文件精神(附件2),自2017121日起全省统一启用电子证书,原印制的纸质证书过渡使用至20191030日自行作废。

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学时申报,按规定程序经审核合格后,自动生成加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用章的电子证书,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服务平台自行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统一使用A4纸打印。

四、其它事项 

(一)专业技术人员注册

1.已完成注册的专业技术人员,请登录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hnzjgl.gov.cn/),以专业技术人员角色登录,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当时注册时本人设置的密码。如忘记密码,可以在平台进行“找回密码”操作或者联系所在单位管理员进行重置。另外如学历、职称、单位等信息变动请及时更新个人信息。

已注册的各学院人员在平台中“所在单位”为对应学院,各职能部门人员在平台中“所在单位”选择列表中自己专业相近的院部(外国语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体育教学部、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计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请按照上述方式登录省专技平台,查看本人“所在单位”是否准确,如果不是我校已注册的16个二级单位(见附件3)之一,则需要进行调转,请参照附件4中的调转操作进行单位调转,待省人才交流中心审核转出,本单位管理员审核转入,完成单位调转操作

2.尚未完成注册的专业技术人员,请登录省专技平台,按照专业技术人员注册流程(见附件4),以专业技术人员角色进行注册,注册时,点击平台中 “所在单位”一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查询出“郑州财经学院”,选定在我校已注册的16个用人单位(见附件3)即可。注册完成后由所在二级单位管理员进行审核通过。

(二)各二级单位管理员工作职责

二级单位由系统管理员负责审核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注册信息、学时申报等日常系统管理工作。请各单位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86650336 (内线6336)

 

附件1 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pdf
    附件2 关于启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电子证书的通知.pdf
    附件3 郑州财经学院继续教育平台注册二级单位及管理员名册.xlsx
    附件4 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服务平台专业技术人员操作指南.docx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10日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