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05-09 09:54:4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开拓师生知识视野,58日,校长王能民在德惠楼404会议室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现场

     课前,王能民校长鼓励与会师生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师生的家乡特色、家乡名人、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亲切深入的交流。

校长王能民讲课

    王能民校长以《读懂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要求、自我调节方式、人生规划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广大师生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树立纪律意识,坚定抗疫信心。二是要找寻自我调节方式,通过看书、运动等方法平衡内心焦虑。三是要“立恒志”,厚积薄发。王能民校长表示,广大青年学子正处于人生的重要时刻,要立足眼下,做好学习积累工作。他强调,随着本学期教学工作进入尾声,各位同学要认真听课,踏踏实实,保障听课质量线上线下同质同效。

学生交流发言

    课后,王能民校长围绕同学们学习、考研、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互动交流。他立足于自己的人生经历,通过分析专业特点、能力特点以及个人兴趣等因素,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逐一解答。通过此次听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进一步明晰了未来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