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线上共教研 磨课分享促提升——审计教研室开展线上磨课活动
日期:2022-05-14 10:00:15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5月10日下午,审计教研室响应学院安排,汇聚云端,共话教研,顺利开展线上教师磨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审计教研室主任刘涛主持,赵丹丹、黄启操两位老师做说课、讲课分享交流,吴楠楠、李雅楠两位老师做点评,其他老师观摩学习。

赵丹丹老师线上说课分享

黄启操老师线上讲课分享

    首先是赵丹丹老师做说课分享,分享了资产评估课程动员篇,说课内容丰富,思维新颖,上课方式能很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上能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资产评估知识,鼓励学生考取专业资格证书,给学生分析专业就业前景,深得学生喜欢。吴楠楠老师对赵老师的分享做了点评,点评内容全面,意见中肯,对其他老师授课很有帮助。接下来是黄启操老师进行了讲课分享,选取了增值税的一个知识点给大家讲解,内容丰富,课件图文结合,语速松弛有度,讲解透彻清晰。李雅楠老师做了点评,同时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分享了授课经验。参加磨课的其他教师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认为此次线上磨课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快速提升了教学水平,尤其对新任课教师起到了很好的教学示范作用。

刘涛老师作线上磨课点评总结

    最后刘涛老师做了总结,她指出线上磨课活动展示了每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设计内容,在知识经验、思想方法的交流和碰撞中让大家收获良多,好课是不断“磨”出来的,“磨课”就是一个反复修正和教学成长的过程。“磨课”活动的开展,给教研室老师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也领略了每位老师不同的授课风采。

    疫情当前,审计教研室通过组织此次线上磨课活动,调动了老师们把疫情防控作为鲜活教材,将专业教育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的教学积极性,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寻求进步的平台,全体教师将以此次线上磨课为重要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作出积极的努力,以更加奋进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牢记使命与担当,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