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轮教师磨课展示活动
日期:2022-08-01 09:20:17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相关文件要求,引导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提升我院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为此,718日至7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德馨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第二轮磨课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的磨课活动。

c61d9b768a092f08d7462fcd406b54a

活动现场

cf1998f958f798de9ed212ed33d552c

刘洁辉院长讲话

    此次活动以“上好一门课”为磨课理念,以比赛形式进行,磨课教师从教学设计和教学阐释两个部分进行展示,每位教师磨课展示之后,由全体教师进行交流讨论,评审组教师进行点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5f38d956c6adbdd7b188d3897c3a331

李双贤老师磨课展示

IMG_256

彭珂老师磨课展示

    针对教师的讲课与说课内容,在场的评委组老师和现场教师进行了点评,评委们从磨课教师的教姿教态、讲课语言的规范性、讲课的逻辑性与启发性、讲课内容的广度与深度、说课内容的针对性等方面给予磨课教师全面的指导。

9f97ea8830d9406b63ad19ffe6b6ebc

评委点评

c081f1b645bd7ab06e9b2cb09beaab3

评委点评

IMG_256

获奖教师领奖

IMG_256

获奖教师领奖

    729日上午,学院进行了第二轮磨课展示颁奖仪式。根据评委打分结果,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常亚琪、陶然欣等10位教师获奖。刘洁辉院长高度肯定了此次磨课的意义,她指出通过磨课我们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促进了教师成长。在磨课中,每位教师都精心选课、备课,在磨课的整个过程当中认真、仔细、小心、专注,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最后,刘院长勉励全体教师继续努力,通过磨课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