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院长管洲教授作《规划大学 成就未来》专题讲座
日期:2022-10-13 17:10:03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明其志,方能知所赴”,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实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20221011日上午,会计学院特邀学院院长管洲教授为大一新生作“规划大学 成就未来”专题讲座。2022级会计学本科1班的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管洲教授作报告

 

“规划大学 成就未来”专题讲座现场

    管洲根据我院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自己几十年丰富的经历和经验阐述了大学职业规划生涯的重要性,以“提前规划好未来,不打无准备之仗”开篇,从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大学生活,正确地认清自我,对大学有新的发展规划,并且制定了合适的大学目标;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对学业规划进行分解,将四年的总目标划分为一个个小目标,充实自己的每一天,才能明确方向。接着,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锻炼较强的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将自己的学业规划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毕业后的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的能力,多学习多实践,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考取相应的证件,方便大学毕业后择业。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系统地了解到了财经类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待考证书、职称等财经类行业知识。此次讲座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出了清晰的方向,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社会,明确目标,养成自律的习惯,更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