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参加“高校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五项核心能力培育锤炼及关键职责强化专业竞争力锤炼”专题培训
日期:2022-12-13 11:40:55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拓宽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建设视野,有效提升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专业能力,促进专业内涵建设,12月10日-11日,我院组织各本科专业负责人等6名教师参加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华教国培(北京)教育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高校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五项核心能力培育锤炼及关键职责强化专业竞争力锤炼”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五个专题:

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作报告
第一专题由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以“高校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为主题进行讲座。赖教授围绕当前高等教育总体形势、教学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首都师范大学魏戈副教授作报告
第二专题由首都师范大学魏戈副教授以“高校教改项目设计与实施”为主题,对高校教改项目申报热点、高校教改项目设计思路、项目申报书的打磨技巧、教改项目成果总结套路进行讲解。

北京大学冯菲主任作报告
第三专题由北京大学冯菲主任以“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设计与迭代发展”为主题,对一流课程的特征分析与建设思路、线上一流课程的设计与实践、线下及混合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课程教学的迭代发展与持续改进进行分析讲解。
第四专题由南开大学张伟刚教授以“高等院校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对专业与学科关系、专业建设的方略、专业建设方案、报告要点及建议进行讲解。

浙江大学李丹青教授作报告
最后由浙江大学李丹青教授以“基于产出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建构”为主题,对课程体系的概念与发展、产出导向课程体系特点、产出导向课程体系建构进行讲解。
本次会议主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对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五项核心能力—课程体系构建能力、专业教学团队的打造能力、一流专业建设能力、课程开发能力以及教改项目科研能力,从理念到实施,从改进到提升逐一剖析,使专业更具竞争力。本次培训更新了我院各专业负责人的教育教学理念,有利于促进专业负责人的成长,提升核心素养,也将对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核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