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
日期:2020-06-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的需要,为继续加大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培训力度,629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2020年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纪委书记李赞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教授就《郑州财经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方案》进行解读,并就重点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教师入职培训是新进教师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尽快达到岗位要求的一项基本训练,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2020年的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在继续采用岗前培训和过程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的同时,要更加突出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通过《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实施办法》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网络课程、业务培训、专题研讨、新教师听课助课、试课磨课等多种形式的精准培训,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进入角色、站上讲台。通过岗前培训和一年的过程培养,引导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工作岗位需要,为学校提升整体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优秀师资保障。

接着,牛钦民就我校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高标准做好青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储备工作,同时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师资队伍、人才建设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实行人才强校战略,引培并举,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要继续加大投入,分层次培养、优化结构,建立人才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良性循环,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育人水平。

李庆阳最后在总结时强调了今天会议的重要性。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引进培养工作,为特色专业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对新教师要在精准培训上下功夫。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做好内容安排,创新方法形式,为青年教师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校各二级学院线上迎新会将在七月中旬陆续召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