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卜彩丽教授作《在线教学资源获取与应用》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30 10:56:0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技术水平,满足现代化教学的需要,429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教学名师、河南省信息技术课题评审专家卜彩丽教授作《在线教学资源获取与应用》专题讲座。副校长张胜利、各学院教师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周晓瑞主持。

讲座现场

卜彩丽教授的讲座围绕“我们为什么需要数字化教学资源”、“我们怎么获取不同类型的教学资源”、“我们如何应用这些教学资源”三个方面展开。

卜彩丽教授作报告

卜教授从大教育家夸美纽斯的一段话引出有效课堂的理念,针对课堂学习情景中存在的学生学习的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沉期,以及未来智慧课堂对教师教学技能的需求,印证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对有效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而有效课堂教学设计需要教师具备在线教学资源获取的能力。随后,卜教授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详细介绍了在互联网中搜索引擎的运用技巧,以及多渠道、多方法获取视频、音频、图片等不同类型资源的方法,并着重强调技术运用对课堂知识延伸、知识点辅助理解及课堂生动性的重要作用。

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现场互动交流不断,精彩纷呈。全体参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重要性的认识。副校长张胜利对卜彩丽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解信息时代教学的特征,把讲座中的精华内容学习吸收化为己用。同时对照卜教授提出的有效课堂教学,寻找自身在课堂教学方面的差距,提升搜集获取网络教学资源的能力和效率,学会从丰富的网络平台寻找资源不断充实更新自己的资源库,更好的适应信息时代、智能时代的教学需求。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