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专业带头人培养及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5-28 10:21:21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相互促进、同步发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5月27日上午在A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专业带头人培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会。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张胜利、纪委书记李赞、学科专业带头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发中心、人事处、教务处、质监与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胜利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首先,副校长张胜利主持发言,她指出通过二级学院的努力我校师资队伍得到基本保证但是在专业师资建设和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精准开展工作本次专项推进会议主要有三个议题:是校级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评审工作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情况分析本科专业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接着,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结合评估对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发表讲话他讲到一个高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就是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办学水平的体现教学团队建设和专业带头人的培养不仅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也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更是我校学科建设和内涵建设的需要。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发言

其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结合我校本科专业带头人队伍建设现状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的申报条件、培养措施、目标管理和考核要求,就校级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的组织推荐工作主要职能部门联合初审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

然后,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依次各自本科专业师资队伍情况和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推荐人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接下来,张校长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本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概念和指标进行解析,本着进一步优化调整各专业专任教师数量和结构的原则,就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专业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校长于向英讲话

最后,于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专业带头人及团队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的重要保证,要求二级学院在校级专业带头人培养机制的引导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努力培育一批高质量的教学团队和学科专业带头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