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一周顺利开展
日期:2021-09-07 19:36:14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结合《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方案》安排,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线下”校院两级联动方式。目前,新教师岗前培训在云端顺利拉开帷幕

9月6日上午,全体新教师相聚云端,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学习通等平台认真收看了“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副校长张顺利共同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我校名誉校长张改平院士以《尊重科学是战胜疫情的决定性力量》为题作精彩报告。

9月6日下午,各院部组织新教师参加各部门云端“开学第一课”,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部门期初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教研室近期工作内容及在线教学准备注意事项等,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快速良好的进入工作状态。

9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新教师进行了线上岗前培训,培训分两个主题进行。


  
新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解读新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及助教导师制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就《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方案》及《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实施办法(暂行)》进行解读,就重点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解读郑州财经学院教学管理制度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就郑州财经学院教学管理制度进行解读,围绕《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工作手册》中的《教师教学工作规程》等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告诫新教师“教育无小事,事事是教育;教育无小节,节节是楷模”,勉励大家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