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二周如期举行
日期:2021-09-17 17:40:5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使新教师尽快融入新集体,站上讲台,站好讲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结合《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方案》安排,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二周如期在云端进行。本周培训校院两级联动展开,校级层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省内知名专家通过线上渠道为全体新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技术和教师礼仪方面的培训;院级层面,各院部陆续展开对新教师的培训工作。


  
卜彩丽教授线上专题讲座

9月1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教学名师、河南省信息技术课题评审专家卜彩丽教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主持。卜彩丽教授“什么是混合式教学”问题入手,针对当前形势下的课堂教学需求,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充分发挥利用面对面教学与在线学习各自的优势,促进传统教学在理念、形式及内容上发生变革,最大化学生学习效率和效能,打造灵活多变、适应学生发展需要的“金课”。全场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王晶老师线上专题讲座

9月16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王晶主任为大家《践行文明礼仪做优雅教师》专题讲座。王晶老师主要围绕教师如何“关注个人整体形象”、“保持优雅的行为举止”和“遵守日常交往礼仪”三个方面展开,帮助大家掌握教师日常礼仪规范,养成良好习惯,提升个人素质,树立教师团队更好的品牌形象。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契合教师岗位需求,参会教师受益良多。

各二级院部同步积极展新教师培训工作。商学院2021年新教师系列培训第一期《商学院助教导师制工作安排解读》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进行详细介绍了学院“三一”导师制相关内容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新教师云端见面会,解读学院新教师培训方案及助教导师分配事宜,新进教师与助教导师通过线上沟通对学院整体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有了更清晰认识;其他学院也都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

校院两级联动培训的展开,使新教师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作为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和义务,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提升教学技能,增进同事间的了解,为新教师融入集体、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