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荣获“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日期:2021-10-27 09:34:3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命名了一批2021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张二丽老师领衔的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成立至今,在校党委、工会领导的关怀指下,在工作室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工作室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课堂教学为主线,以校企产学协同创新为抓手,以项目研究为载体,以学术交流、教艺切磋、锐意进取为宗旨,以技能竞赛、服务中原区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为目的,从教师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双师素质等方面的提高,学生创新应用、技术技能的提升以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着手开展工作,近年来,工作室成员主持、参与教科研项目3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17项,实现成果转化6项,2项课程改革已用在课程教学上,2项人才培养成果已应用到专业建设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公开发表第一作者论文55篇,其中SCI检索论文5篇、国内北大核心论文18篇;主、参编教材5部;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1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共计指导学生147人次其中荣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另外,共有15名学生参加Python数据分析培训并获得合格结业证书,2名学生通过大数据分析工程师认证考核,显著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应用创新技能。工作室还与郑州市统计局、郑州航空港区调查队、北村模具制造(开封)有限公司、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寻找契机承担政府、企业横向课题,服务政府和地方经济。另外,在湖泊水体富营养化、郑州市东风渠水环境质量评价、中国快递行业发展预测、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等方面积极开展数据收集和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

    截目前,我校已有2个工作室获得省级命名,校工会将积极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发展创造条件,加强服务,严格管理,强化考核,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力争使更多优秀的示范性创新工作室成为省工会命名授牌的创新工作室。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