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方润生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16 18:54:2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我校协同育人,提升新入职教师教科研兴趣与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1月16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方润生以《产教融合与学术研究兴趣》为题,为全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线上专题讲座。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2021新入职教师线上参加讲座

 

副校长方润生为新教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主要围绕“产教融合:内涵、特征与路径”、“个人兴趣与学科发展间的关系 ”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方润生教授以“什么是产教融合?”问题为切入点,从基于创新理论的视角深入阐述了产教融合的内涵;然后,方教授从基于政策演进的视角讲解了新时期产教融合的使命和目的、工作目标、战略任务及工作重点,阐明了产教融合的特征;最后,方教授从基于协同推进的视角阐述了实现产教融合的基本路径,针对产业系统与教育系统之间存在的显著差异,提出了基于需求融合构建协同体利益协调机制等有效推进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联动发展的思路。第二单元,方教授以个人兴趣与学科发展间的关系为主题,提出“个人研究兴趣是如何产生的?入职后如何发展自己的兴趣?个人兴趣与学科发展如何结合?”三个问题,建议新教师要结合学校科研工作规划的相关目标,始终坚持科教融合的理念,积极投入到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之中,释放自己的学术价值。

最后,方润生教授鼓励新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严谨治学、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尽快融入学校发展建设中,积极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教育使命。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干货满满,进一步加深了新教师对产教融合的认识,激发了新教师从事科研的热情,为新教师开启了走向教育科研之路的大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