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17 09:05:25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切实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优化课堂教学设计,12月14日下午,我校特邀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杨凌云教授以《厚植SaP理念 打造“翻转云课堂”》为主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督导办、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会计学院近三年入职教师及其他院部2021年入职教师参加讲座,督导办主任赵安芳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杨凌云教授作讲座

    杨凌云教授首先围绕“翻转云课堂”教学改革思路阐述了她的教学创新理念。并从教学理念、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组织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着手,以基于“五新六设四融合”翻转云课堂教学理念的《财务管理学》课程教学模式为例分享了课堂教学创新感想。“翻转云课堂”的创新响应了新时代背景下新文科建设的新使命和新要求,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贯彻“学以致用”价值导向,实现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的转化,培养具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科学理财的综合型人才。


督导办主任赵安芳作总结

    在互动环节,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在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杨凌云教授进行了交流。赵安芳对杨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照高教教学质量新国标查找不足,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水平,熟练掌握多媒体使用技巧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大胆尝试将虚拟仿真纳入课程教学方案提高教学效率,认真研究“翻转课堂”实现教学能力快速提升,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青年教师收获颇丰,既学习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又明确了后期教学改革创新方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自我,提高授课水平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