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新学期首次青马工程理论学习
日期:2022-03-12 09:36:5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38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校院两级青马班在育爱楼阶梯一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为“奥运会背后的中西较量”,校院两级青马学员共计200余人参与培训。此次培训学习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珂老师主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珂老师授课

    彭珂老师开篇提出“中国为什么要冒着这么大的风险,顶着这么大的压力,承办本届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并从“破围、祛魅、重塑”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讲到,中国凭借冬奥发声,就像一片片代表各国的“小雪花”最后聚合成世界大同的“大雪花”一样。开幕式中,世界不同国家领导人的出席不仅体现我国政治地位的提高,更彰显了我国开放和包容的情怀。通过冬奥舞台,中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正逐步传向世界各地。她强调,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是国与国双向认知的过程。西方人透过各国运动员“非官方渠道”的窗口看到了一个和平友好的中国,塑造着全世界对中国形象的认知。

    本次理论学习,使得青马学员们通过北京冬奥会背后的故事,更加了解我国的奥运精神及大国情怀,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储备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