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马班开展理论培训活动
日期:2021-11-25 09:11:1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暖心冬日,培训滋养。为进一步提高青马学员的理论素养,增强青马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青马班在J4教学楼405室开展本学期的理论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李亚翀围绕着“守正辟邪,飞扬青春”为主题,讲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法提高青马学员明辨是非能力,如何正确看待邪教,扩展到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和责任。

李亚翀老师在为同学们认真讲解

    关于此次培训,李亚翀老师主要从“邪教为什么邪”“让青春无邪”两部分展开讲述,并和学员们互动讨论“什么是邪教”“为什么邪教对一些人来说仍具有价值”“邪教的本质”等相关问题,学员们认真讨论发表邪教以及邪教本质的看法,李亚翀老师从邪教和宗教的区别的角度,引导青马学员正确认识邪教,邪教的本质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法,对邪教问题以及其他具体问题,形成知识性认识和评价性认识,追求客体,以“求真”为认识目的的真理尺度;以求“善”和“美”为认识目的的价值尺度。

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上,李亚翀老师针对“美的标准”,提出共性和个性美,青马学员一个正确美的标准。人的本质上是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反观中美对抗击疫情的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国在集中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在河南的7.20特大洪水中,我们一起见证了“各种颜色”的职业坚守,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相信河南人民从“难”中挺过来。作为青马学员,应以高度的自觉关心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会临近结束时,李亚翀老师以辜鸿铭先生《中国人的精神》的一段话为结尾,她念到:“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李老师言语中寄托着青马学员要自觉养成“学马”,“懂马”,“信马”,“用马”的精神,激励青马学员们不断奋发前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