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辅
日期:2022-01-05 10:30:3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能力,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20211229日至31日,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辅导。

    本次辅导特邀我院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讲解教师资格面试技巧,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生,以及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题辅导现场

    本次面试辅导主要针对面试试讲环节。李跃进教授首先结合小学语文科目的面试试讲视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面试流程,并要求大家根据平时学习过程中老师的辅导,找出视频中所呈现出的问题;随后李教授对示例视频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一一分析和讲评。强调了面试中的仪表仪态,着装得体、干练整洁、举止大方、声音洪亮;语言表达要言辞恰当,传达自信与正能量;神态自如,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教学设计要结构完整,逻辑严密,环环相扣;教学活动中要突显学生主体性多元化的评价;板书内容要精辟、布局合理,要做到书写认真、规范正确。李教授讲解精辟入理、生动幽默,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接下来的现场模拟环节中,由学生模拟面试,李跃进教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是答疑互动环节,李教授就同学们在面试准备、流程等方面的相关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学生代表现场模拟试讲

学生代表现场模拟试讲

李跃进教授对学生的试讲进行指导和点评

    直播过程中,线上收看辅导的学生也是全神贯注、聚精会神。

    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辅导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技巧有了更加全面掌握,也增强他们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信心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