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02 11:03:23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第一学术报告厅分别设立主、分会场。会议由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


会议现场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上,常务副校长张胜利首先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教育厅等七部门研究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站位发展全局,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明确指导思想,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设定工作目标,适应新时代要求,持续改进和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二是坚定政治方向,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加强师德教育,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规范师德教育培训,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建立师德资源库,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形式的现代化、多样化。强化师德模范宣传,创建师德教育基地,搭建师德教育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师德建设科学化水平。抓好师德警示教育,健全师德违规通报制度。

    四是倡导师道尊严,不断增强教师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健全师德激励机制,加大教师表彰力度。提升教师职业荣誉,努力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厚植校园师道文化,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五是严格师德管理,规范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教师入职审查,严格规范教师聘用,完善师德评价体系,严肃查处失范行为。

    六是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加强师德建设组织保障,严格政府督导和社会监督,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



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分别向校长王能民递交《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随后,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分别向校长王能民递交《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强调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坚守教师学术规范、公平诚信、廉洁自律等基本底线,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奋力冲刺迎评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