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举办说课与教学设计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22-04-07 10:59:47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教授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说课与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现场参加讲座,其余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参加,讲座由副校长张顺利主持。



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教授作专题培训讲座

    陈冬花立足我校“OBE”教育理念、“两性一度”教学标准,基于“为什么做、怎么做、如何做好”三大视角,围绕说课的概念、说课的意义、说课的内容与步骤、教学设计及说课与教学设计注意事项五大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她重点通过案例分析、案例对比、归纳总结等方法,从理论到实践,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就说课的内容与步骤及教学设计两大核心环节作了详细讲解与深刻阐述,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深。

副校长张顺利作总结讲话

    张顺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也是学术,教学研究同样是一种学术研究,要想设计好一节课,必须深入研究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规律、落实“OBE”教育理念、贯彻“两性一度”教学标准。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与职责担当,期望我校教师都能成为优秀教师,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课堂是人才培养的平台,是教育的基本单元的支撑,是学生最直接的知识来源。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我校教师“如何设计好一堂课、如何上好一堂课”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