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河南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日期:2022-04-15 10:58:02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412日,河南省教育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水潮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和黄河科技学院六所高校作典型发言。

    我校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有关校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现场

    刁玉华在会议上强调,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是更好发挥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的关键,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

    他就做好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目标和形式,是更好服务社会需求的现实需要,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的应有之义,是践行学生中心理念的内在要求;二是坚持育人导向,准确把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任务要求,坚持一个根本标准,厘清一个提升思路,提出一揽子举措,构建一套评价体系,打造一支育人队伍,推出一系列成果;三是对标十大战略,重点加强本科生研究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重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研究型的课程教学,强化研究型教学条件保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保障措施。

    张水潮介绍了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并作出具体安排。希望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建立和完善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加强学校教师教学荣誉体系和激励制度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秩序,严格课堂教学过程管理,创新课堂教学评价模式,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