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磨课活动
日期:2022-04-04 11:27:42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41日中午在D202会议室开展磨课教学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磨课活动。

磨课现场

    此次磨课活动汇报教师是彭珂老师和陈丹老师,讲授的专题分别为 “冬奥会背后的中西较量”“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彭珂老师磨课

    彭珂老师从“破除当前的困境、驱除对中国不友好的声音、重塑中国印象”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冒着这么大的风险、顶着这么大的压力,承办好北京冬奥 会和冬残奥会的原因。

陈丹老师磨课

    陈丹老师通过阐释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澄清模糊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的理念,反对不劳而获、“躺平主义”。通过阐述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让学生深刻理解,只有在高水平上办好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两件大事,才能让所有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阐述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引导学生既要有信心,又要有耐心,充分认识到我们所具有的优势条件、强大动力、光明前景,从而增强信心,持之以恒,与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稳步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两位老师讲授完毕,与会的其他老师等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从教学设计、逻辑构思、课件制作、教姿教态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看法和建议。两位老师也表示,会积极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重新审视自己教学中的问题,改掉缺点和不足,继续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设计,为第二次磨课做好准备,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磨课活动,各位教师集思广益,针对本课程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教学热点、难点的理解与把握形成了共识,这对于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