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6-16 09:39:37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于6月7日下午开展了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初赛推进会

 

智能工程学院院级选拔赛现场 

 

教育学院领导、教师、评委和学生合影

    本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各学院大力配合,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各学院院长及分管领导全程观摩本学院现场赛,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度参与项目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全程协助各二级学院院赛举办,提供项目路演场地并提供专业教师提供点评指导,共同推动项目质量提升。通过比赛,一些潜力项目初露头角,各学院均涌现出敢闯会创的学生团队,各专业教师也积极参与到学院项目指导中,成为学院创新创业生态生力军。最终12个学院共推选63个项目进入校级选拔赛。

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初审等环节共计19个项目进入到校级选拔赛,校赛于6月7日线上举行,并邀请上海双钦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合伙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清华大学创业导师,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张征兵先生,郑州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河南省大众创业优秀导师,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创业百名共享导师,河南纳百川资本创始人董涛先生,融易众创孵化器总经理、郑州市大众创业导师、河南省科技厅创业导师、郑州市人民政府科技创业导师、中国生产力促进创业导师、工信部导师、郑州市人力资源局导师高金梅女士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致辞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致开幕词,他指出,我校历年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举办,创新创业各项赛事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校园创新意识、推动了创业能力教育与培训工作进一步发展,更为大学生走出校门前提供了创业实践平台,期望我校师生能够踊跃参加各类创新活动赛事,不断在各平台载体中展现我校创新风采。


线上会场

专家评委点评

    比赛正式开始,出场顺序由各项目组在赛前抽签决定。每支队伍派一名参赛选手进行项目展示,项目展示环节时长5分钟。展示完毕后,由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一一点评并提问,台上选手进行答辩,答辩环节时长3分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同路校园”项目团队获得本次大赛金奖,其余9个项目分别获得两银、三铜、四优秀的成绩。本次大赛的各优秀项目也将经过再次打磨,推荐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的角逐。

此次选拔赛不仅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也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校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典范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