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为管理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2-12-14 11:55:3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河南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1214日下午,校长王能民与管理学院26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为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面向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的科研践行路径》的思政大课。

校长王能民为管理学院师生作报告

    王能民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为引言,生动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的方向与路径。他指出,科学研究要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底层逻辑相契合,要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和全球经济政治秩序重塑的“环境变迁”,用行动践行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论断。

    在谈到成果的表达载体选择方式时,他强调,科研成果是科研工作者将一以贯之的科学研究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实践的表现形式,要充分考量自身的科研可行性,在立足基本原理、经典理论的基础上,培养创新思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领军企业成功案例等要素融入不同类型的科研活动中,用科研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最后,王能民立足自身实际诠释了国家新发展格局下践行高水平科研的理论与方法。并鼓励大家做科研要坚持方向稳定、守正创新,善于根据自身优势开辟新赛道,要通过持续努力、保持热度形成自身特色,要将团队和组织的互补协同效应最大化,以真诚合作促共享共赢。

    王能民校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提供了指引与借鉴。管理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思考自身研究方向、研究领域与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的契合点,在遵循经典理论的同时,转变思维方式,持续凝练特色方向,产出服务于不同应用场景的科研成果,逐步形成自身学术标签,更好地体现科研服务各类社会主体的价值与贡献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