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干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 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提能力强作风”西安交通大学研修班开班
日期:2022-08-17 18:06:27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8月15日,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提能力强作风”西安交通大学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开班。郑州财经学院校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能民、郑州财经学院监事会主席李庆阳,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张顺利、副校长方润生、纪委书记李赞、监事会副主席张彪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干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设立主会场,分设4个分会场。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开班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交通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向参加此次研修的郑州财经学院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郑州财经学院对西安交通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跨越百年的悠久办学历史,阐释了“西迁精神”的孕育过程、核心精髓和传承实践,介绍了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的概况。

    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西安交大聚焦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引擎,创新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路径,积极探索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最后,他预祝全体学员学习顺利,祝愿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提能力强作风”西安交通大学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王能民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王能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在这里举办研修班,就是要通过这个优秀的平台,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授课,接收前沿的学术知识和思想理念,亲身感受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底蕴和风采魅力,开阔视野、转变思维,进一步提升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管理能力、教学能力等多方面的工作能力,为服务郑财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王能民校长结合此次研修学习,强调全体学员一要提高站位,主动学习蓄才气。二要知史修身,薪火相传增志气。三要脚踏实地,增强本领聚底气。四要躬身实践,勇于担当展锐气。并提出要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转化、遵守疫情防控和组织管理等要求。


郑州财经学院监事会主席李庆阳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监事会主席李庆阳表示,西安交大作为国内知名高等学府,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成果丰硕、成绩卓著。同时西安交大也是国家级人才培训基地,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名校西安交大的浓郁氛围和开放格局。面对当前教育领域改革、学生群体变化等时代背景,学校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广大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开拓视野,启迪思想,付诸实践,推动工作。他还表示,受学校党委和理事会委托,要求全体学员把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注重自身形象,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身安全,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切实成效。

专题报告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层办副主任张磊教授作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层办副主任张磊教授以《延揽四方英才,助力人才成长》为题,为学员作首场专题报告。




学员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从人才工作当前形势、发展历程与现状、西交建设实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内外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重点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人才发展体系、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以及搭建引才聚才平台等人才工作的建设实践和有力举措,并结合个人研究和教育教学经历指出,人才工作要对标对表国家发展规划,要注重培养解决“燃眉之急”“卡脖子”技术人才,注重培养补短板、强弱项急需紧缺人才,加快国家重大战略专项人才建设,建设人才中心和高地,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




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下午,研修班学员到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现场教学,重点参观了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IOC)、数字展厅,现场观摩统一运营中心(IOC)作为智慧校园综合展示和管理平台的重要功能,集体观看了《西迁精神永放光芒》《向西向远方》等主题视频,参观了解了创新港建设理念、成果及规划,感受西安交大弘扬“西迁精神”,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对未来、面向世界,践行时代使命,更好服务国家、服务西部的壮阔实践。学员们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席椿实验室、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实验室等,探讨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了解实验室项目成果转化等工作。

    开班首日,广大学员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开展现场教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几天的研修内容充满期待。接下来,干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将继续通过聆听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相关专题报告,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交大西迁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研修交流活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