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作学工队伍心理专题系列培训
日期:2022-05-04 09:47:18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52日至3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注册心理督导师、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开展“学工队伍心理工作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各二级学院会议室分别设立主、分会场。有关校领导,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工部部长陈志强主持。   

培训会主会场

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为我校学工队伍作培训

    唐海波教授结合丰富的案例,对我校学工队伍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心理专题系列培训,从“危机人群的识别和干预技术”、“危机干预中的家校沟通技巧”、“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辅导员心理调适和学生心理疏导方法”三个主题进行了专业讲解。唐教授对如何科学识别危机人群、如何运用应激-素质模型对学生的整体状况侧写和量化分析、如何进行家校沟通、如何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并结合当下的疫情背景对辅导员如何做好自我关爱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讲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操作性较强的心理调试技巧。在提问环节,针对我校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丰富了我校学工队伍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了心理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从事学生心理工作的敏感性,提升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的能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