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2-09-03 14:37:54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9月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动员全体校领导、各二级院部负责人、2021-2022学年优秀导师和学员代表、2022年新入职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第一学术报告厅分别设立第一、二线下会场,同时开通线上会场。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第一会

 

 第二会

 

党委书记李国强致辞

首先,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致辞。他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新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二是练就过人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关心学生成长。他勉励大家:来到郑财,新起点,再出发,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踏实工作,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会议

接着,副校长张胜利对2021-2022学年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做概要总结,并对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及过程培养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师资队伍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学校整体发展格局中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的核心力量,学校一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新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学校2019年开始实施助教导师制以来,构建了校院两级联动模式,培养了一支能够满足应用型本科教学的稳定师资队伍,一些优秀青年教师在教学评教、教学技能竞赛、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傲人成果2021年入职的这一批青年教师经过一年来学校的精心培养及严格考核,已经顺利成长为主讲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2年新教师培训将依据人员类别进行区分,采用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实施与有职称教师分类精准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四个阶段的持续培养,有规划、有措施、有实效地完成本年度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使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岗位工作中。 

 

 副校长张顺利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方润生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顺利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助教导师制优秀导师的决定》。副校长方润生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新教师助教过程培养考核结果的通知》。

 

校领导为“优秀导师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受到表彰的2021-2022学年优秀导师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为2021-2022学年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名师代表、优秀导师代表邢丹丹发言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丁妮发言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李昂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孙绍媛发言

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二批教学名师及优秀导师代表邢丹丹老师围绕个人成长和新教师指导工作进行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丁妮和李昂老师围绕入校一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收获发表感言。2022年新入职教师孙绍媛老师代表全体新教师向学校做出庄严承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认真学习、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校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作重要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表示,学校成立25年来,理事会始终秉持“开放、自由、尊重、和谐、包容”的理念,为广大教师提供稳定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使每位老师能够静心研习,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知识和力量。他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师德师风建设之弦;第二,今年是学校评估决胜之年,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大集体,参与到评估准备工作中,展现青年教师的素质,体现青年教师的风采;第三,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新教师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意识,用关心、关爱、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新教师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学校发展需要凝聚全体教师的力量,望大家与学校使命共担、事业共创、成果共享。

此次新教师欢迎仪式拉近了新教师与学校的距离,让新教师真切感受到学校对每位教师的关心关爱。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我校对过去一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本年度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动员,拉开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序幕。接下来学校将有序安排师德师风、规章制度、教学能力、职业素养等专题专项培训,希望各教学单位能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新教师参训安排,新教师能够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参训,全面提升自己,尽快通过年终考核成为一名符合条件的主讲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