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日期:2022-09-03 15:21:22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9月2日下午,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各二级院部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报告

李国强为全体新教师作《修师德 铸师魂 育新人》主题教育报告。他以师德师风为主题,以爱党、爱国、爱教、爱校为主线,向参会教师阐述了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教师的德行与修养的深刻内涵。他要求青年教师:一要突出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二要明确职业道德的高线要求,三要永葆爱生育人的浓厚情怀,勉励青年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此,他建议青年教师用好“两个渠道”:首先,落实好新教师培训计划,向导师虚心求教,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培训活动、科研活动,尽快站稳讲台;其次,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举措,利用好分层培养政策和各类专项计划,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既提升自己,又服务学校发展,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他祝愿加入郑财大家庭的青年教师们,能够在郑财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带领新教师庄严宣誓

在周晓瑞的带领下,2022年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誓言,掷地有声,传递着奉献教育的坚定决心,宣告着教书育人职业生涯新征程的开启,点燃了每位教师心中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参会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张胜利带领全体新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阅读并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她指出,优良的师德师风是造就和建设教师队伍的重要指标,师德师风培训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首要任务,也是新教师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的关键环节。她要求新教师认真学习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印制的《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手册》,严格遵守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一系列文件规定,对照学校出台的《郑州财经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