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吴孜越教授以“智能制造2025背景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题 进行线上讲座
日期:2022-11-16 09:16:58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115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院第三次科研讲座活动。河南科技大学吴孜越教授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带来了题为“智能制造2025背景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

线上讲座参与人员部分截图

    吴孜越教授讲座内容信息量丰富,在智能制造2025大背景下以独特的教学视角向老师们分享了近几年关于在教育层面对创新型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创新等方面的实践历程和经验。通过讲座学习,打开了学院老师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的眼界,启发了学院老师的思路,对学院的挑战杯组织与毕业设计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吴教授围绕智能制造2025,对创新型人才需求,以固高创工场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大量优秀成果案例,内容中还穿插了大量本科教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个人体会。整个报告内容由1.创新型人才需求及培养模式探索。2.课程建设及课程体系分享。3.学员案例分享等三大方面组成。报告结束后,固高公司经理孟文宝先生对固高公司进行了简短介绍,希望在校企合作育人方面与学院有所合作。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教授做最后总结,向吴教授和孟经理表达了感谢,邀请吴教授在疫情结束后院院进行实地参观指导,并希望与会老师在会后认真总结,能够有所收获。鼓励老师多思考和多实践,积极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并结合各个专业特点多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实际工程项目。

吴孜越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吴孜越教授教学成果展示

固高创新工场实训现场

主讲人简介:

    吴孜越,固高科技运动控制创工场创始人,河南科技大学教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河南省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近五年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带领运动控制创工场学生完成70余项与运控技术相关项目,双创制作16项,并获得多项大学生赛事奖项。具备丰富的工程师再造经验,培养的学生在工控行业众多企业承担核心技术岗位或成功创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