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核心期刊论文选题与投稿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31 16:28:20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帮助师生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有效提升论文撰写质量和投稿成功率,3月31日上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智能财务研究所联合邀请北大核心期刊《财会通讯》杂志社常务副主编熊年春作《紧跟时代 抓住热点 做好会计论文选题》专题讲座。讲座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博士班部分教师,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和商学院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共同参会学习,讲座由智能财务研究所所长许玲玲博士主持。

 

讲座现场

 

许所长致欢迎词

许所长对熊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介绍:熊主编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会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参与多所高校会计、审计、财务方向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具有丰富的论文撰写与指导经验。


主编讲座中

讲座伊始,熊主编首先强调,在学术研究中选题是最重要的。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国家宏观政策与形势方面进行分析指出,论文选题可以将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的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改革及新发展格局等特征与成本管理研究有机融合。一要更好地把握市场竞争中的“应用环境”,顺应“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二要基于国内统一大市场的改革实践,进行中国式现代化下的管理会计创新。会计核算、会计管理等相关工作要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导。熊主编建议老师们要关注财经热点与学科研究动向,紧扣热点选题,例如与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补充及修订相关的选题,注册制全面实施相关的选题,参考相关学术会议及学术机构列出的重点选题,关注人大复印报刊转载导向如会计实务类、财务实践类、审计观察类。熊主编还指出会计论文选题要忌脱离个人业务专长选题、忌选题过大或是过窄、忌选题不看文献资料、忌脱离现行法律法规框架及特别需要关注数据或案例资料的取得。最后,熊主编对《财会通讯》的常设栏目及审稿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欢迎老师们踊跃投稿。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熊主编的指导结合时代热点问题和会计行业特征,高屋建瓴,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未来将根据熊主编指导积极进行论文撰写,争取早日发表高质量论文。

核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