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第二场中期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12-13 22:00:1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加强各学院、导师及青年教师之间的互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助教导师制内涵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1213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中期线上交流会持续推进。有关校领导、二级学院导师制负责人、部分导师代表和全体2022年入职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交流分享,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主持。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开展的成效,对导师制开展过程中各院部的辛勤付出和导师的倾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助教导师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关键环节。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院部在助教导师制过程中及时进行总结反思创新特色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的提升量身制定培养方案使青年教师尽快进入状态形成专业梯队保证学校教师队伍发展后劲二是青年教师要在导师的示范带领下,在学院教授专家的点拨指导中积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能力提升的方向,有效提升自身教科研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来自六个学院的导师制负责人优秀导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导师制工作经验交流”“铸师魂提能力育英才”“如何培养青年教师”“担山当海不舍昼夜”“科教筑基导师引领”“手持成长之笔绘就成长之卷”等主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精彩分享。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制负责人朱晓燕副院长精心谋划,用心安排领导重视,管理严格内容丰富,措施得当成绩显著,收获丰硕。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外国语学院导师制负责人黄雪娟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工作背景、工作举措和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会计学院优秀导师代表郭飞老师围绕培养目标培养内容主要举措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如何“传、帮、带”青年教师的经验做法;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优秀导师代表张二丽老师以师德师风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自己如何带领青年教师以德立身,积极投入到教学竞赛和教研科研等活动中去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董芳芳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导师的示范引领下,在师德师风教学提升、科研筑基等方面的提升与收获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郭楠老师结合自身情况就入职以来通过助教导师制在教科研方面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分享。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进行总结。她表示,在所有职业中,教师的职业生涯内涵更广、要求更高,学校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实施递进式教师培养培训工程。针对教师不同的发展阶段,学校都有相应的培养激励政策,教师发展中心也会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用心陪伴青年教师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能通过导师的示范引领,脚踏实地、虚心向学、苦练基本功,尽快实现向优秀教师的蝶变,在郑财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