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首场中期交流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2-12-10 14:52:45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新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更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于线上启动了2022年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首场中期交流会,常务副校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年助教导师制优秀青年教师代表2022年入职青年教师参会交流,二级学院导师制负责人及部分导师代表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主持。

会议包括三个环节:常务副校长张胜利讲话2021年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参会教师提问交流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首先对青年教师在培养培训和实践教学中取得的进步以及表现出的活力与朝气予以高度肯定。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筑牢立德树人初心,深刻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苦练教学基本功,夯实自己“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的教学之路;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认真参加导师制全过程培养,深化对教学实践的反思与总结,在学校、学院和导师的指导下,树立更高目标,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静心科研,用研究成果反哺教学,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随后,来自五个学院的五位2021年入职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围绕中原文化思政元素融入金融学院课堂思政设计-信用章节为例”“助教导师制引领 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浅谈如何在课堂中融入思政”“搭乘郑财发展列车快速提升自我”“郑财助我成长-我必不负期望”等主题,从自身教学、科研、带领学生参加竞赛等方面所得出发,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精彩分享。金融学院荣雪冰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在教学设计中融入思政元素;文化与传媒学院周瑞英老师从岗前培训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迎评促建四个方面做了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吕舒婷老师通过具体课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如何积极的将思政引入课堂智能工程学院乔亚慧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快速的提升自我能力更好的站稳讲台信息工程学院秦赛歌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身教学成长的过程经验是最宝贵的财富,位进行分享的青年教师情绪高昂、语言精炼、课件设计新颖、讲述逻辑清晰,2022年青年教师做出了优秀榜样

参会教师提问交流环节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并结合自身发展提出了不同的问题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老师认真回答了提问青年教师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自身的教学理念、教学技能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升,希望学校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分享活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