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17 14:47:14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16,学校召开了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教学单位队伍建设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实验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人事处教发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安排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人事处副处长赵登科、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依次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汇报了以评促建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问题和努力方向。近年来,学校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采取引培并举,加大投入力度,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促使学校的师资队伍数量、结构、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各专业的专任教师数量满足本专业教学需要,专任教师的学历结构合理,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学校重视教师的培养培训,注重教学团队建设、学科、学术等专业带头人及培养对象的培养,加强对专业教师职业经历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对青年教师实施助教导师制,效果显著。为形成具有发展后劲、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各教学单位要继续落实学校提升教师应用型能力的措施,做好外聘教师的服务管理等工作。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就2022年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考核为我校教学单位目标管理和年度考核的单项考核之一,对加强教学单位科学管理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具有重要意义。人事处就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并对考核评价的细则征求了意见。

    会议就近期人事和教师发展培养的工作,即职称评审准备工作、外聘教师的管理服务落实、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中期检查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最后,张胜利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高校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教育事业改革基础,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已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教学单位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评建结合,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核心任务,统筹好疫情防控、教学组织和队伍建设阶段性工作,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