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教师发展,促进教师成长——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10-12 15:34:27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帮助新教师清晰职业发展与规划,促进新教师成长成才,10月11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以《服务教师发展,促进教师成长》为题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2022年新入职教师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我校办学定位目标”、“教师培养及教师发展”、“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张胜利首先从学校总体目标定位、办学类型定位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办学定位进行解读,希望新教师不断加深对学校办学理念的理解,增强文化认同感。随后,她结合教育部对应用型本科教师队伍的合格要求,围绕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服务教师发展、促进教师成长、提升师资水平、支撑人才战略”的工作理念和思路,以及以“师德师风建设工程”为首的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五大工程进行重点讲解,希望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教育“红线”,勇于担当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教师。最后,她针对新教师当前的迫切需求,围绕教师职业发展和成长路径进行详细讲解,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认真参加助教导师制全程培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教研活动,尽快融入集体,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苦练专业基本功,早日“晋级”成功。

我校针对新教师的岗前培训系列讲座已近尾声,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将与各教学单位一起,带领新教师们进入集中听课、磨课、试课阶段,全面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专业化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