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校长王能民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8 12:25:4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帮助新进青年教师在新环境中明确奋斗方向、坚守初心与梦想、做好职业规划,9月27日下午,我校校长王能民以《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为题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2022年新入职教师、部分老教师参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讲座现场


校长王能民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数字化时代你与世界如何转换?”、“个人、团队、组织与趋势的关系”、“教师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展开。王能民首先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叮嘱大家“宜观星辰辨南北,勿随萤火逐东西”,面对数字化时代社会的复杂性变化,拒绝“躺平”与“摆烂”,要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切实行动。同时基于自身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及自身成长历程,结合详实而有趣的史例,告诉大家如何将个人更好地融入团队,如何将组织目标转化为团队和个人目标,实现新的时代环境下个人奋斗与学校建设、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同频共振。他强调要重视健康、情有所系、事有所成,并为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人生的阶段规划,职业生涯最精华的时间只有30年,要做好六个五年计划。二是尽力融入团队、成为优秀团队成员,用积极、合作的心态,认清“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发挥个人优势实现团队共赢。三是保持终身学习的奋进姿态,做新时代学习型教师,在郑财这片热土上,用守正创新的态度沿着教育道路不负青春韶华、逐梦砥砺前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