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洁辉教授受邀做“困惑与思考 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中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教授受邀做《困惑与思考 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全体教授、副教授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教授主持。

刘洁辉教授作报告

刘洁辉教授基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及自身成长历程,从教育者的“情怀”开篇,结合学校师资队伍现状,从“情结中的共识、对比中的困惑、初心中的使命”三个环节,通过推心置腹的诚挚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启迪并激励大家克服困难,制定目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教授在“情结中的共识”环节,围绕师资队伍的重要性、教师素质的关键性两个方面,指出教师只有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品格、提升素养、完善自己,才能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对比中的困惑”环节,特别针对当前中青年教师职称评审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个人层面、认同层面、危机层面层层剖析,鼓励大家制定目标,并为之努力,尽快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及中坚力量。在“初心中的使命”环节,从“你当老师的初心是什么?”入手,引导大家寻找初心,激励大家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抓住教师工作的五要素,坚守教师人格的五心,守望初心、守住上进心,保持永不满足感,守住自己的“梦想”,实实在在做好“三件事”,使梦想成真。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教授讲话

接着,张胜利要求全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认真领会本次专题讲座内容,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守望作为教育者的初心,勇担郑财教师的使命,坚守信念,怀着对学校的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理事长牛钦民作重要讲话

最后,理事长牛钦民就本次专题讲座作重要讲话。他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助力全体教师在教科研方面更上新台阶,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师资保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