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教师科研及提质工程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12-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30日下午,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教师科研及提质工程建设推进会,重点对假期教师科研推进、提质工程项目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新专业调研申报等进行沟通与安排。学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胡久贵主持会议。

胡久贵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教师科研成果统计情况,详细公布了2020年度教师在论文、课题、著作、学术交流、专利、奖励、社会服务等方面科研成果数据,并从固化科研成果、孵化科研课题、优化科研团队以及申报高层次课题等方面做2021年寒假学院科研工作安排。他公布了2020年度学院六项提质工程项目的立项情况,并从建设周期、经费管理、团队研究、负责人主抓等方面入手,安排了2021年重点推进提质工程项目建设与结项验收等细节;结合学院实际,对各教研室假期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线下线下混合式“金课”等做量化安排,并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推进布置。

杨冠军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指导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杨冠军教授做指导讲话。他总结了指导中青年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情况,分享了利用假期做教学科研的宝贵经验,并希望青年教师要关注假期个人提升、积极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及主动参与提质工程项目建设。

学院院长杜书云做会议补充及强调。她指出,一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量化到教研室,吸取成功的建课经验,每个专业2021年上半年必须完成1-3项亮点课程建设;二是假期教师科研要有计划有行动,量化目标,固化高质量论文等阶段性成果;三是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对照新老方案、新国标、最新专业目录等修订课程体系,凸显“厚基础,重实践”特色;四是尽早调研人才需求,做好2021年新专业申报准备。

最后杜书云强调,本学期已接近尾声,需要全体教师从政治高度认清疫情防控常态下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压力及挑战,需要全体继续发扬团队协作、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寒假保持合理休息之余要关注个人科研及学院教学业务,厚积而薄发为学院、学校以及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高成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