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行“课堂教学一二三”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318日中午,电子商务学院在行政楼一楼连廊会议室举行教学法培训。我校现代教育学院李跃进教授应邀作题为“课堂教学一二三”专题讲座。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郭瑞强、张柯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柯主持。

讲座现场

李跃进教授作讲座

李教授首先剖析了高校教学的价值和意义,指出高校教师之难,不在于教,而在于用大视野来审视教学的深刻内涵与外延,只有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才能称之为优秀的教师。接下来,李教授从教案撰写前的准备、教案的撰写、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等多个方面,用翔实丰富的事例、独到的观点剖析了课堂教学各个关键环节的要求和实施。

讲座现场

讲座中,李教授以学院“板书设计活动”中的作品为例,进行了详细点评,并通过点评为教师们讲解板书设计的要求、关键点与注意事项。整场讲座重点突出、要点详尽,使教师们对“高校课堂”的把握更加到位、理解更加透彻,对“如何上好一门课”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受益良多。

课堂教学是教学主阵地,学校历来重视课堂教学。电子商务学院自2017年开展“两课活动”(“一师一优课”、“双语授课”)以来,通过多种形式为教师提供课堂教学的培训和指导,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效果,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