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中青年教师磨课活动
日期:2021-04-24 11:20:35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磨课活动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反思和创新过程。320日至420日,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按照学院关于中青年教师磨课活动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磨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相互交流课堂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均得到了大幅提升。

    从磨课情况来看,网络工程教研室教师备课充分,课程内容把握到位,讲课思路清晰,重难点安排合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教学中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赋能课堂教学。在课后,网络工程教研室教师及时开展反馈交流活动,有力地保证教研实效。

 

王晓衬老师讲课中

    在磨课活动中,王晓衬老师主讲《win server服务器管理》课程,教学内容丰富完整,语言表达流畅,授课思路清晰,知识点讲解详细,能有效地利用多媒体设计教学活动,同学们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高。王晓衬老师运用项目驱动教学法引领同学们走入windows网络运维管理世界,明确学习目标,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培养同学们的工程师素养。

    唐琦老师主讲《云计算技术》课程。本课程理论性较强,唐琦老师在课前准备、教学PPT和教学资料的制作设计等环节,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站在学生的角度选择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手段辅助课堂教学,并在超星学习平台设计学习资料,编制章节练习题,帮助同学们巩固课堂所学知识,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网络工程教研室教师课后磨课交流

    本次磨课活动为每位教师提供了成长学习的机会,在磨课学习的过程中,教师们发现自已的业务知识有待提高,课堂驾驭能力有待继续加强等,对教学的思考更加深入,教师们将持续打磨课堂教学技能,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