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承担的地方政府规划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20-12-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近年来,郑州财经学院依托“政校院企”协同育人模式,积极搭建政府合作平台,对接行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服务,取得初步成效。近日,由现代物流管理学院承接的编制《郑州市乡村物流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项目顺利通过郑州市物流口岸局专家组评审,得到郑州市政府、郑州市物流口岸局的高度评价。

2019年5月,郑州财经学院与郑州市物流口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年8月,学校承接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与郑州市物流口岸局签订了关于编制《郑州市乡村物流业发展规划》的合作协议,规划要求层次之高、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均属首次。为此,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同志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副教授为负责人,形成了由10余名骨干教师参与的科技团队,并于2019年8月—10月,派出了多个调研小组赴郑州六县市及郑州市区开展了广泛的项目调研。

在进一步查阅大量国内外相关文献研究资料,依据项目调研报告及党和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之上,项目组按期完成《规划初稿的撰写。规划编制过程中,项目组组织了多轮专家研讨论证,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多次听取郑州市物流口岸局领导的指示和修改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系统的项目规划和规划纲要。

评审会现场

12月23日,郑州市物流口岸局委托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成了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物流专业教指委主任刘源教授为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何惠教授、郑州大学曹海亮副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晓胜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博士孙红霞作为专家评审小组,对我校完成的《规划》项目进行评审,评审会在郑州市物流口岸局举行。来自郑州市发改委、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资源规划局、郑州市交运局、郑州市农委、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郑州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新郑市、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中牟县物流工作负责人,郑州财经学院课题组代表孙宏岭教授、袁清副教授、刘雨平副教授、焦振娟副教授等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郑州市物流口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毅主持。

与会领导及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详细汇报,认为郑州财经学院编制的《规划》全文及纲要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规划》的网络布局及项目选择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有利于促进郑州市乡村振兴,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该《规划》是郑州财经学院首次承担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也是郑州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规划质量也得到了郑州市政府和郑州市物流口岸局领导的高度评价。随着郑州财经学院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将持续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在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