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线性代数课程改革研讨会
日期:2021-03-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317日下午,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在F404会议室召开线性代数课程改革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姚昌辉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常志勇副教授,我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杜子芳、党总支书记许天亮、副院长何琳及课题组成员。

首先,线性代数课程改革负责人刘志红老师从引入实例吸引学生兴趣,再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插入相关需要的知识点,将线性消元这一条线贯穿其中,打破常规的以教材为本的传统教学模式,旨在让学生在学习中了解数学的用途与解决数学问题的方法。

IMG20210317173654

刘志红老师在汇报

接下来,与会的两位教授就课程体系和教学组织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杜子芳教授从教材的选取、课件的制作、授课模式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表示,要在授课中结合统计思想、计算方法来讲解线性代数,让学生在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

c20cff7bb5008aa4082873782aebfd7

座谈交流会现场

通过研讨,与会老师深感大学数学的课程改革任重道远且大有可为,对改革的内容、方向及方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有信心做好课程改革,探索、创新更好的教学模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