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师资队伍建设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1-07-02 10:00:05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了适应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需要,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相互促进、同步发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7月1日下午,我校在A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专题推进会。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张胜利、副校长王艳珍、校纪委书记李赞,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校地合作处、教务处、实验管理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测及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张胜利就暑期全校各类培训实施方案做出安排部署,并对学校本学期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加大外聘和内部挖潜的力度,做到“内培”、“外引”相结合,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师资培养体系,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教师的竞争实力、培养优秀高层次人才。

 

副校长王艳珍讲话

王艳珍就第四期海外攻读博士学位教师报名相关工作发表讲话,为深入实施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整体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将有序推进第四期优秀青年教师攻读海外博士学位的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发言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就新入职教师助教导师制、岗前培训及专业教师暑期挂职锻炼等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发言。 

 

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明灿发言 

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明灿介绍2021年郑州市资政研究重点课题研究相关工作,要求二级学院主管院长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科研处处长方润生发言 

科研处处长方润生就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特色方向凝练、团队建设以及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等工作发言。 

 

教务处处长张顺利发言

教务处处长张顺利、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学生期末考试工作运行情况、下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及评估中师资队伍结构数量优化问题发言,要求各学院及每一位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不懈怠,一如既往把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做好。 


  
校长于向英讲话

最后,校长于向英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就是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引导教师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的教育方针,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求各学院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科特点确定青年教师评价考核周期,鼓励大胆创新、持续研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育一批高质量的教学团队、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带领广大教师抓好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