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暨第二批教学名师推介展示会
日期:2021-07-07 17:12:28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帮助广大教师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调动我校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根据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我校于7月6日上午9: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暨第二批教学名师推介展示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张胜利、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校纪委书记李赞、副校长王艳珍、校工会主席张彪,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类教师代表。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及宣传部组织。

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现场

 

主持人致辞

本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第二批教学名师候选人展示汇报、校长于向英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做《师德教育》报告、教师代表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评委填写候选人选票。首先,经过各教学单位层层选拔最终进入汇报展示环节的14位教学名师候选人通过郑财故事、进取精神分别就各自的师德师风、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老师们准备充分,台风自然,汇报内容丰富、新颖,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的风采。汇报后,各党总支书记、学术委员会 、学术技术带头人、二级学院院长等代表向候选人投出推荐票。

 

名师候选人王艳艳发言

 

名师候选人张艳艳发言

 

名师候选人张丽发言

 

校长于向英讲话

接着,校长于向英以《学党史 悟思想 明师德 正师风》为题为广大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专题教育课,她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是教育工作永远的课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是我校通过本课评估实现跨越的关键。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把握学校新的发展阶段,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工作当中,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签署承诺书

最后,各教师代表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名字,庄严承诺认真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领导与名师候选人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教育形式独特、教育效果良好,教师发展中心及第一批教学名师代表以主持人的身份娓娓讲述郑财故事,教师成长、爱生爱校的动人事例激起了广大教师和郑财人的共鸣,对郑财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师德教育和引领作用。会后,理事长肯定了第二批名师候选人潜心育人、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