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组织课程组集体磨课活动
日期:2021-11-13 09:24:1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119日下午16:00点,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在1号教学楼303和304两个教室开展课程组集体磨课活动,活动由吴双主任主持,全体英语专业任课教师参加,院长邢理平与会并进行现场指导。


吴双主任介绍此次活动的安排和分组

    为了提升英语专业的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英语教研室此次课程组集体磨课活动为期一个月,重在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拓展课程深度,融入思政元素。本周为第一次活动,分课程组讨论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思政元素,主要分为听说组、读写组、教育组、翻译组、文化组。


各课程组分组讨论

    各个小组讨论热烈,各组内成员先相互介绍各自课程的教学内容及已有的课程设计和思政元素,再相互讨论、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提出合理可行的改进措施。


听说组讨论现场

    听说组在练习材料上进行课程思政这一点达成共识,例如听力课会在进行听力训练的材料中挖掘思政点,进行中西口语课下周会讲到就医这个章节,老师准备适时引入中医,传播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语音课下周会讲到动词过去式的发音,老师可给出几条介绍爱国人士的信息,让学生找出他们的共同点,引入爱国思政点。


文化组讨论现场

    文化组各位老师除了分享课程思政点外,对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比如对于小组展示的课堂活动设计,首先要明确展示内容,展示时间及展示语言;其次在组间互评时要有明确的评分标准;最后评分应由组间互评和教师评价两部分构成。与此同时,在展示过程中还要考虑如何保证学生的参与度和注意力集中度、如何避免成绩无差异化等问题。

    本周作为集体磨课的第一次活动展现了英语专业教师们积极进取的态度和相互学习的热情,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拓宽了视野,希望大家各展才能,共同进步。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