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一课一展”系列活动启幕
日期:2021-11-17 14:37:33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推进课程思政与教学实践有效融合,增强我校师生对艺术作品的认知与欣赏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疫情封校下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展示艺术设计学院在教改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成绩,提高师生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1115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别在文化广场和德信楼一楼举办“一课一展”系列活动,即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视觉传达艺术专业中期教学成果展。校长于向英等校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合影

   此次展览共展出数字媒体艺术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教研室的四百余件作品,展出课程主要有造型基础、摄影摄像、漫画设计、影视短片创作、界面交互设计和民间艺术设计与制作等课程,涉及绘画、摄影、剪纸、刺绣等多个领域,通过视频、图文及精美的手工艺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呈现了学院学生蓬勃的创造力和在任课教师指导下精进成长的实践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任留柱汇报了此次“一课一展”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此次展览是同学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汇报与总结,也是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任课老师讲解学生作品

校长于向英与任课教师互动

校领导参观学生作品

校长于向英与学生交流

    校长于向英对本次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过程中,于向英认真倾听了学生对其创作过程的讲解,不时询问作品的创作理念和细节。她指出,艺术设计学院“一课一展”是我校打造的重点特色文化项目之一,也是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与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实施“一课一展”,把课堂教学与艺术展览相融合,真正实现课堂教学“双主体”。


校领导参观展览

    副校长张顺利对民间艺术的艺术特色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了民间艺术课程模式,他表示民间艺术课程应着重培养学生对民间艺术的现代化产业转变与应用,提升学生的就业与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性。

    此次“一课一展”活动是学院教学质量的客观体现,是师生教学关系良性互动的有力证明。作品展形式多样,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赏学习,不仅能够展现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艺术创作能力,也为教师教学经验分享、学生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我校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文化氛围,同时有助于增强我校师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鼓励其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