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新教师开展教学管理与教师培养制度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04 11:48:51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使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师培养制度,明晰岗位职责,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于9月3日下午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规章制度专题培训,培训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作《教学管理制度解读》

尹新富围绕教师教学工作流程、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办法、考试管理办法、教师调停课规定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五个方面学校日常教学运行机制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新教师认真学习培训资料《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工作手册》,了解学校教学相关规章制度,熟悉教学全过程管理办法,进一步掌握教学基本规范和要领,顺利适应教学工作岗位。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作《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安排及政策解读》

周晓瑞首先新教师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安排以及助教导师制培养考核管理做了详细讲解,接下来又对我校递进式教师精准培养培训工程、“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及相关激励政策进行说明她表示,搭建校级教师发展平台、组织研修活动、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是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任务,而以教师培训服务为抓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是教发中心的主要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将秉持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宗旨,协助各教学单位,把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落到实处,为全体教师成长提供优良的环境、发展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

本次专题培训,使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把握,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制定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会根据学校新教师培训工作安排,联合人事处、科研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和实验中心等部门持续为新教师开展相关制度培训活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