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07 11:13:56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使新教师充分认识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性,9月6日下午,我校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把握应用型高等教育内涵特征,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讲,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培训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2022年新入职教师200余人线上线下同时参会学习。

 

讲座现场

 

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大学的职能”、“我校的性质和办学定位”、“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内涵和特征”四个方面展开。李庆阳从当前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需求谈起,结合河南省教育发展现状,阐述了加快发展应用技术类型高校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的关联入手,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内涵,指出应用技术型大学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位置,系统阐释了应用型高等教育的特征和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

他要求新教师要充分认识我校应用型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深刻了解我校全员、全过程及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明确在学校建设中自身应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树立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把提升自身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奏响更美好的乐章。

 

核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