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方润生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09 10:35:04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教科研兴趣与能力,深入推进我校协同育人,9月8日下午,副校长方润生以《产教融合 科教融合协同发展——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之关键》为主题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2022年新入职教师200余人线上线下同时参会学习,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副校长方润生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产教融合,二是科教融合,三是个人兴趣与学科发展的关系。第一部分方校长从“什么是产教融合?”问题出发,分别基于创新理论、政策演进、协同推进的不同视角,深入阐述了产教融合的内涵、特征与路径。第二部分他首先讲解了科教融合的内涵特征、实现形式,随后依据属性特征分析了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的关系。第三部分,他围绕“ 个人研究兴趣是如何产生的?”“入职后如何发展自己的兴趣?”“个人兴趣与学科发展如何结合?”三个问题,基于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建议新教师要结合学校科研工作规划制定自己的科研目标,坚持科教融合的理念,积极投入到有组织的教科研活动之中,释放自己的学术潜能。

最后,方润生鼓励新教师在科研之路上要潜心研究、大胆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前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科研培训交流活动,了解当前科研最新动态,学习成功者的宝贵经验,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做好科研生涯规划,尽快突破瓶颈期,快速成长起来。

核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