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顺利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0 19:07:09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9月20日下午,副校长张顺利以《走进OBE教育理念》为主题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同时开通线上分会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2022年新入职教师200余人线上线下同时参会学习,常务副校长张胜利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副校长张顺利作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三个方面展开。张顺利从“什么是OBE”谈起,着重强调了实施OBE理念应重点把握的三个关键问题:成果导向的反向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的实施、持续改进的教学评估。他系统讲解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等环节之间的关系,指出OBE需要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成果导向反向设计思路进行教学设计。同时指出,OBE教育理念对高校教师课程意识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学校新发展阶段对教师教学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将“OBE”教学理念融入到课程大纲、教学单元设计以及课堂教学各环节,是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的具体体现,希望参会教师在以后的教学设计中,要学会遵循OBE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学设计能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核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